大学时的刘丽 大学时的刘丽

刘丽的父亲想尽办法想让她好起来本报记者 董国梁摄 刘丽的父亲想尽措施想让她好起来本报记者 董国梁摄

  24岁的她有一个漂亮的名字:刘丽。当逝世神一步步迫近的时候,她不想带着遗憾分开,“我从没谈过恋爱,真想品味一次爱情的味道”。

  医生说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刘丽是商南县职业中学代课先生,去年10月从延安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多少家单位的聘任,自告奋勇到了县职业中学。固然每月只有七八百元工资,但酷爱老师职业的她仍是乐此不疲。今年7月中旬gucci官方網,刘丽被查出结肠癌晚期,且癌细胞已向肝脏、盆腔转移,在西安多家病院治疗无果后,回家守旧医治。医生曾告知她父亲,照病情发展看,她随时都有性命危险。

  看到父母借债她说不想再治病了

  昨日,记者赶到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的刘丽家。虽然身材比较衰弱,但她还是帮母亲把板栗、核桃、猕猴桃都端上桌子,泡茶递水。刘丽的房间虽然俭朴,却很整齐,床铺整理得整整洁齐。

  坐在记者眼前的刘丽神色苍白,眼神中透出既无助又盼望的神色。她不断地把未几的秀发捋到耳后。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刘丽秀气的脸上。她的眼眶潮潮的,极力粉饰本人的感情,不想让别人为她的病情担忧,不想别人用同情的目光看她。刘丽说父母为了她的病已经花了六七万了,都是借来的。父母年纪大了,以后要花钱的处所良多,她不想治病了。

  刘丽流着泪告诉记者:“其实我不怕死,但我真的不想死。如果上天非要让我死,希望在临终前能让我实现两个愿望:一个是好好谈一场恋爱,另一个就是把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王世华 采写

  >>心灵对话

  “我想找个脾气好的男友最幸福的事就是两人放工后一起打球散步”

  记者见到刘丽时,她的头上还戴着一个毛线织的帽子,神情有些落寞。

  “假如能见下梁静茹这辈子都无憾了”

  记者:你戴的帽子挺难看,自己织的吗?

  刘丽:是。没事的时候我喜欢呆在屋子里绣十字绣、织毛衣。其实这个节令不是戴帽子的时候,但是我因为化疗脱发比较厉害,所以就戴上了帽子。

  记者:实在你挺美丽的。

  刘丽:还好吧。只是最近比较憔悴,脱发也厉害,不敢照镜子。

  记者:我知道你能歌善舞,大学的时候似乎还是文艺骨干。

  刘丽:是的,我很爱好唱歌,在学校里的歌咏竞赛中还拿过名次。身边的人说我歌唱得挺好的。

  记者:你最喜欢谁的歌啊?

  刘丽:我喜欢听梁静茹的歌,同窗们说我唱歌的嗓音和感觉很像她。如果有机会面一下她,这辈子都无憾了。

  “真想好好谈场恋爱可是我的病……”

  记者:你唱歌颂得好人又英俊,上大学的时候追你的男生确定不少吧?

  刘丽(脸有些红):有过追我的,然而和我家离得比拟远,父母盼望我能回老家照料他们,所当前来就算了。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啊?真的想好好谈一场恋爱,可是我的病……

  记者:现在医学很发达……

  刘丽(叹气):大家都这么说,其实我的病是什么样,我的心里知道。爸爸有次和医生谈话我偷听到了。其实我不怕死,但是我真的不想死。我还没有感触到过爱情的滋味。(流泪)

  记者:你心中的爱情是啥样的?

  刘丽:我心目中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坐在一起,背靠背谁也没话说,却不感到对方烦。

  记者:嗯,听起来很美。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刘丽:我心目中的男友人不需要他有如许帅,不需要多么有钱,只有他真挚,可能尊敬我。我的性子慢,生机他也是个慢性子。而后我的谈话声音比较小,也不喜欢他是个大嗓门,最好是个性格好点的,最幸福的事就是两个人下了班后,一起打羽毛球、漫步、爬山。

  记者:那你现在有心仪或者暗恋的白马王子了吗?

  刘丽(羞怯):还没有。

  刘丽:(喃喃自语)我会有爱情吗?

  “把我的器官留下来给需要的人”

  记者:你有一个欲望是临终前募捐器官?为什么想这么做?

  刘丽:自己不必的货色,别人可能会很须要。把我的器官留下来给需要的人,可能会对他们辅助比较大。

  记者:父母批准你这么做吗?

  刘丽:我想他们会支撑我的。(听到这儿,刘丽的父母在旁边流着泪默默拍板。)

  >>父亲:她以前爱唱爱跳,干家务都哼歌

  刘丽的家是新盖的两层小楼,但没什么家具。刘丽的父亲刘兴国说,这些年省吃俭用攒了些钱,都供孩子上学了,还欠了一大堆债。刘丽是老大,还有一个妹妹上大学,一个弟弟上高中。

  “本想着把孩子大学供出来,就能轻松些,没想到孩子会得这样的病。”刘丽的母亲说着,抹开了泪。刘兴国说,自从刘丽查出癌症后,他先后带着她在西安多家医院检查。虽然有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劝他不要再白花钱,但老两口没有废弃。做了手术和化疗后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家里为刘丽治病花了六七万元,已是负债累累,但他们还在到处探听名医和偏方,愿望能呈现奇观。

  刘兴国说,家里几个孩子,刘丽是最懂事的,上大学的时候,晓得家里前提差,每个周末和寒暑假都在外面打工,过年回家的时候还给父母和弟弟妹妹买礼品。到县职中当代课老师后,虽然每月工资只有七八百元钱,但是她还担当了上高中的弟弟每月生涯费。以前在家里爱唱爱跳,干着家务嘴里都哼着歌。当初情感很低落,终日足不出户。

  刘兴国说,化疗的强烈反映使刘丽恶心、呕吐,头发也一绺一绺地往下掉,一看到女儿无助的眼神,他的心里就刀刺个别的痛。“不论能不能治好,我也要想所有方法为她治病。”

  >>同事:她很少逛街也不买化装品

  跟刘丽同宿舍的老师黄云说,“听到刘丽得病的新闻,我都不敢信任,一晚上都不睡着觉,感到上天太不公正了。”

  黄云说,刘丽和她同龄,每月工资就七八百元,由于要累赘弟弟的生活费,刘丽很少逛街,也素来没见她买过化妆品和衣服。她每周还要买几个苹果放在宿舍里,等着弟弟周末来吃。刘丽还很会照顾人,有时候,她下晚自习回来,刘丽已经把被子给她铺好,暖瓶里也打好了热水gucci2012新款包目錄

  共事何晓敏说,今年7月初,她和刘丽一起去报名加入商洛市人才振兴打算测验,在报名大厅里,刘丽忽然晕倒了。何晓敏吓了一大跳,赶快摇醒刘丽,没想到刘丽启齿的第一句话就是:“别管我,先去报名,不要延误你报名。”报完名后到诊所检讨,医生说可能是肠炎。

  “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癌。”何晓敏说,后来她和刘丽又一起去培训,当时刘丽看起来就时常没精力,而且上课老捂着肚子,现在才知道她受了多大的罪。

  >>学生:常常到她那里蹭饭

  说起刘丽,她教过的学生简直每个都能说出一串串她的好。学生都和她像姐弟一样。常常有学生到刘丽那里蹭饭,她还熬绿豆汤、姜汤给学生们喝。

  电子电器班高二学生简雅菲提起刘丽泣不成声。“那么好的人,咋会得那样的病嘛?”简雅菲说,去年10月初,她生病请了几天假。回到学校后,刘丽独自开小灶,给她把落下的课都补上了。

  学校党支部书记段开宏说,刘丽在学校里人缘比较好,才能强,能歌善舞,为人豁达,同学、老师都很喜欢她。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靜空 的頭像
    靜空

    靜心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