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明光市民论坛发明,有网友发帖称明光市呈现了一位“零分校长”。,并且提出质疑:“这样的校长不是教养生交白卷吗?”本来,滁州明光市于今年8月在全市教育体系范畴内,通过公然竞聘的方式提拔明光市工人后辈小学校长、明光市逸夫小学校长,要求竞聘者“有5周年以上中小学校长任职阅历”,一共有20多人相符条件参加竞聘,其中竟有一位校长填了名字后就交白卷,考了零分!

  一位也加入了这次竞聘测验的校长向记者回想当时的情形,他说:“当时咱们都在做试卷,缓和得要命,恐怕考得不好,竞聘不上不仅体面上过不去,而且这可是一次难得的进城机遇啊!他(李新永)不知什么起因,只写个名字就交卷分开考场了……后来,我们得悉他的成就是零分。”

  记者在从明光市政府网站确实看到了明光市于今年8月招聘小学校长的方案,计划中显示,明光市在全市教育系统规模内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校长、明光市逸夫小学校长,来自全市教育系统20多个符合条件的报名参加竞聘,当时任涝口中心小学校长李新永报名参加了考试。据知情者流露,当时竞聘的笔试卷面分是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不知为何,那天考试时,当试卷发后未几,合法校长们都在目不转睛答题之际,没有多长时间,李新永在试卷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后就交卷了,令监考职员跟参加考试的人都非常惊讶。之后,他的考试成绩天然是零分。

  在查阅成绩后,张科长证明李校长确实是交了白卷,考了0分,与自己说明不同的是,教育局给出的原因是李校长当天患了重感冒 lv官方網台灣,身体不适无奈答卷,“他当时就要交卷的,我们参照高考中考等划定,开考半个小时当前,才让他交的卷。”

  教导专家:局称其“身材不适”程序上不问题

  昨天25日下战书,记者拨通了明光教育局人事科张科长的电话,张科长称不知道此事,“没据说”,说要去查下成绩才晓得。但他同时表示,作为一个小学校长,假如在考试时确实交了白卷,有些“分歧适”,如果他是没有任何原因就交的白卷,那就是立场问题,如果是因为身体等其余原因,或者跟领导“请了假”,那又另当别论。

  李校长告知记者说,他已经在农村小学任教二十多年了,这次明光市应聘小学校长自己原来没想参加,后来教育局引导看他合乎前提就打电话推举他参加竞聘,他就报名了。,可在参加考试前,李校长断然决议弃权,:“我在农村小学已经教了二十多年书 法國lv官方網,到城里教书的话,第一,我自己感觉仍是力不从心;,第二,我感到我离开不了农村,农村的孩子特殊需要老师,我感到我肩上的担子很重。,所以,我还想持续斗争在乡村第一线。”于是,在考场上,李校长交了白卷,李校长同时也表现:“现在想想,怪我思维上不够器重,确切不应当交白卷的。对网上的质疑,我信任我的学生会懂得我的。”

  网帖爆出“白卷校长”

  这位校长为何交白卷?现在是否在任?教育局有什么见解?记者就此进行了考察。 

  实习生 曾静 胡道东 记者 胡昊

  记者采访得知,网友们所反应的“零分校长”原来为涝口中心小学校长李新永,明光市教育局于2010年8月12日下发文件免去其涝口中心小学校长职务,其现任明光市司巷乡司巷中心小学校长。

  至于为何由涝口核心小学调往司巷乡司巷中央小学,李校长说这是由本人申请的正凡人事变动,“由于我老家在司巷,当初父母年事大了,切实须要我的照料,我就申请调回来。”

  这位网友因而提出质疑:“也就是说,这位有5周年以上任职经历的校长对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学校治理学、教育科研方式等控制情况……一窍不通?”良多网友纷纭跟帖,网友反诘:“这样的“零分校长”如何教书育人,如何培育进步学生的综合素质,不让他的学生也交白卷的呢?”

  作为一个校长,一言一行都是对学生乃至全部社会有必定的领导作用,这样做是否适合?当地教育主管部分又是如何对待此事?

  昨日25日,记者在中午休息时间拨通了在任司巷乡司巷中央小学校长的李新永,李校长在休息时光并未休息,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十分客气,恳切地向记者表示坦率他确实交了白卷的。,问及交白卷的原因,李校长笑着说:“因为我离不开农村,我还想奋斗在农村第一线。”

  对此,记者采访了教育专家、著名记者戚若予,他说,该“零分校长”只是“弃权”,在程序上没有问题。戚老师说:“李校长确实交了白卷的话,这只能阐明是他的一种抉择。有些招聘单位为了让更多吻合条件者参见竞聘,动用组织关联,请求契合条件者都去参加竞聘,这样他们在局面上也难看,但这其中不乏违反了一些竞聘者的志愿,所以,这个竞聘者就填了个名字,解释我来参加考试了,然而以交白卷的方法表明自己不乐意被竞选上,这是一种弃权,无可非议。但是,不能因为校长交了白卷,网友就说他会教出交白卷的学生,究竟他不是不懂,只是不答,二者之间的逻辑推理不成破。校长‘弃权’交白卷在考试程序上没问题。”

  专家:程序上没问题

  在滁州明光某市民论坛上,一位网友匿名宣布了帖子《零分校长如何能不让学生交白卷?》,帖子中称:明光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校长、明光市逸夫小学校长。竞聘条件之一“有5周年以上中小学校长任职经历”, 其中竞聘工作程序之一的“同一考试”中的笔试局部规定:“笔试重要测试竞聘者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学校管理学、教育科研办法等把握情况,应用教育基础方针政策和实践解决学校教育实际问题的才能、教育教学程度,参与课改,引领发明课堂教学改造,率领学校发展的翻新能力和组织素质教育的履行能力。” 公开竞聘实行方案一经颁布,报名者众多,但当笔试成果出来后,居然有一位介入考试的小学校长交了白卷,得了0分。

  网帖:“他竞聘小学校长写了名字就交白卷了”

  当事人:“我只是想留在农村第一线教书”

  林巧芬 实习生 曾静 胡道东 记者 胡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靜空 的頭像
    靜空

    靜心夜空